手機不翼而飛 竊嫌居然是?! – 焦點時報

手機不翼而飛 竊嫌居然是?!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巡佐凌文志、警員林秉叡日前在所服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球友的手機遭竊,希望警方到場協助,原來學童(王姓、年13歲)今(6)日與友人前來湖內區文賢國小打籃球,期間眾人外出購買飲料,返回球場時發現手機不翼而飛,才會嚇得趕緊報案,經警方耐心地抽絲剝繭釐清案情,原來手機早已被男童家長帶回保管,順利化解一場烏龍。

手機不翼而飛 竊嫌居然是!。(記者劉明吉翻攝)
手機不翼而飛 竊嫌居然是!。(記者劉明吉翻攝)

員警了解手機遺失的來龍去脈後,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並通知王童家長,欲請其到所協助報案,然家長接到警方來電時卻表現十分淡定,原來稍早前去國小找王童未見其蹤影,僅見球場旁放的球具、衣物及新買不久的手機,因擔心貴重物品遭有心人士竊取,遂直接帶返家保管,才導致返回球場的王童找不著心愛的手機,而案情水落石出後,王童對粗心大意一事感到不好意思,幸好母親適時出現代為保管貴重物品,否則若真遭竊,屆時真會欲哭無淚。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員警於轄區執行勤務時,見有需要幫助的民眾能適時地予以協助,其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足為表率,另提醒民眾外出時,貴重物品應妥善收置並隨時注意是否有所遺漏,以免因一時的疏忽而衍生後續更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