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委員會陳情 議員呂維胤要求增設室內空氣槍射擊場

(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今日(6)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偕同台南市射擊委員會,向教育局局長鄭新輝、體育處處長林義順遞交陳情書,提出設立室內空氣槍射擊場、彈藥庫專人管理、改善電動靶機和更新老舊射擊場設備等四大訴求。

呂維胤指出:台灣射擊運動在目前已取得的20 張東奧參賽門票中佔了5張,由此可見射擊運動的風氣在台灣日益興盛。台南市目前卻無室內空氣步槍射擊場,就連去年甫完工的國民運動中心的射擊場因場地受限,不能作為空氣槍射擊場。體育園區內原有的室內射擊場又因土地屬國產署而拆除,導致選手只能去其他縣市練習,不僅不便民,也導致射擊選手流失、遭其他縣市挖角,建議市府應增設室內空氣槍射擊場。

呂維胤和射擊委員會向體育局遞交陳情書,提出四大訴求:(一)、近年台灣射擊運動風氣日益興盛、成績優異,應盡速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評估是否能向國有財產署租用土地,原地設立室內空氣槍射擊場,供台南市民使用、練習。(二)、目前台南市立射擊場之彈藥庫不僅破舊會漏水,更無監視器和專人24小時看管,不僅不符合法規,若有閃失恐危及社會安全,建議市府應編列人力,增設監視器並指派專人24小時管理彈藥庫。(三)、市立射擊場現有之電動靶機已使用多年,多達10多台已毀護無法使用,應立即改善更新。(四)、市立射擊場多處設施都已老舊不堪,又因坐東朝西,到了下午會有西曬問題,難以使用,市府應翻修並打造成設備新穎、符合國際規範的現代化射擊場。

台南射擊委員會主委蔡岳勳表示:台南市有眾多選手都因沒有訓練場地,或是場地已老舊不堪使用,而被挖角到其他縣市,像今年二連霸的全運會女子組定靶射擊冠軍的羅芊雅,是土生土長的台南子弟,但因室內空氣槍射擊場被拆除,苦無場地訓練,為了選手前途只好將選手送往台北訓練,留在台南的選手更在賽前一個禮拜才能至其他縣市的室內靶場練習。若市府不早日改善現有問題,未來不僅訓練上有斷層,也難以將人才續留台南。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回應:會立即請體育處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改善現有問題,而漏水、破損等較小規模的部分會優先編列經費改善,給選手們一個優良的訓練、練習場地。體育處處長林義順回應,在經過行政程序評估後,會積極向國有署爭取原有射擊場土地無償租用,並向體育署爭取經費,原地興建室內空氣槍射擊場。又因市立射擊場認養契約至109229日屆期,到時將會依認養程序,要求指派專人24小時管理。現有射擊場設備老舊、破損部分,將會再評估過後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