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鎮與屏東縣竹田鄉簽訂為姊妹鄉鎮 – 焦點時報

大林鎮與屏東縣竹田鄉簽訂為姊妹鄉鎮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為促進郷鎮與鄉鎮間有關教育、文化、藝術、農業、建設之交流與經驗之分享,嘉義縣大林鎮與屏東縣竹田鄉於108年12月5日簽訂為姊妹鄉鎮,大林鎮簡鎮長志偉親自接待來訪的竹田鄉傅鄉長民雄等貴賓,雙方相談甚歡,互動熱絡,簽訂締結姊妹鄉鎮約定協議書,為增進兩鄉鎮友誼,維繫兩鄉鎮情感,寫下歷史新頁。

 

簡志偉鎮長致詞歡迎姊妹鄉鎮竹田鄉傅鄉長等貴賓蒞臨大林,他表示:大林鎮富有傳統文化之美,在農業鄉鎮樸實而人情味濃厚的傳承下,物美人好,田園風光與特色景點吸引許多人來小鎮漫遊;2016年大林獲國際慢城認證,城鎮風貌與鎮民生活並未有所改變,自有一種寧靜自然的美麗以及和樂自在的生活哲學。簡鎮長強調,這就是大林鎮整體生活的態度,擁有正向積極的成長力量,在這樣的力量下,大林鎮努力推動自己的特色產業,以本地最具代表性的農業:稻米、竹筍、鳳梨等,打造「竹旺大林早知稻」的城鎮意象,擘劃大林進步繁盛的藍圖,簡鎮長特別介紹在大林早知等富庶肥沃土地上種植的台梗16號米「早知稻」,在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早知稻」為大林特色伴手禮,凸顯「千金難買早知稻」的農特產業價值。

 

簡鎮長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姊妹鄉鎮交流,貴在誠摯情誼,他與傅民雄鄉長一見如故,更因為二鄉鎮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例如;竹田有百年火車站,大林同樣有令鐵道迷驚艷的車站。竹田早年是南台灣的米倉,大林因農業興盛曾是嘉南平原的首富地區。大林的竹筍、鳳梨、稻米行銷全國,竹田的醬油和金銀花同樣聞名全台。2019年交通部觀光局票選台灣經典小鎮,大林是四個國際慢城之一,竹田名列十大客庄小鎮。兩個鄉鎮都具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並為自己的鄉鎮發展而努力。今日締結為姊妹鄉鎮,更顯意義非凡,希望未來竹田與大林,在產業與文化上有更多互動與交流,相信1+1大於2,姊妹鄉鎮透過經驗分享,互信互惠,必能為彼此鄉鎮帶來更大的進步與發展。

 

今日與會貴賓還包括:竹田鄉公所民政課邱紹文課長、調解會曾財和主席、調解會黃建棟秘書、鄉長特助李聖祐特助,以及大林鎮民代表會謝明瑞主席、簡桐銘副主席、大林調解會翁惠贈委員等,簡鎮長歡迎所有與會來賓,並介紹大林特色產業,也向大家推薦大林慢城和梅山經典小鎮連線的「林董愛小梅」一日與二日遊程,歡迎大家常到大林觀光旅遊,體驗大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