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違規小廣告 市容整潔真乾淨 – 焦點時報

打擊違規小廣告 市容整潔真乾淨

【記者吳東林嘉市報導】嘉義市民族里環保志工小隊於12月4日下午3時集結18名志工隊成員自發性協助里內的清潔工作,除沿線清掃和平路、光彩街及蘭井街等主要巷道外,也主動清除違規小廣告,為維護環境整潔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民族里環保志工小隊王萃娥小隊長以及民族里劉宗源里長表示,共和市場及東市場攤販每日收攤時會主動清理攤位環境與垃圾,另志工隊成員每周三下午3時集合,於蘭井街古蹟紅毛井沿著市場周邊清掃市區街道,也希望里民能主動清掃住家周圍2公尺,並主動撕除小廣告,共同維護市容觀瞻與環境整潔。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該局每日派專人巡查及清除違規小廣告,並對違規業者執行取締作業,但違規廣告張貼時間不一,不容易取締,現邀民眾一同撕除違規小廣告,期杜絕違規小廣告任意張貼行為,以遏止亂象。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也呼籲民眾勿隨意張貼小廣告,違規張貼廣告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並可依電信法處以停話,倘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更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有廣告需求之民眾或企業應循合法管道進行宣導,應善用電子網路的無紙宣傳,兼顧節能減碳外,將更容易達到行銷目的,切勿以身試法,得不償失。嘉義市也持續推動每月第1個禮拜六為環境清潔日,環境清潔就是從自家做起,自主定期整理維護家園的良好習慣,讓環境整潔活動推廣成市民生活運動,共同維護美好家園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