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聯合大學歡慶47週年校慶 校友歡喜回娘家

【產經特派員游穎達/苗栗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歡慶47週年校慶於今(11/23)日上午9時30分,在第二(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47週年校慶典禮慶祝大會」等系列活動。由聯大校長蔡東湖致詞揭開序幕,邀請苗栗副縣長鄧桂菊、聯大本屆傑出校友與地方政要仕紳、校友及師生等共同與會,歡慶聯大47週年生日快樂。

聯大校長蔡東湖致詞表示,國立聯合大學是最在地的大學,在苗栗承接非常多重要的任務,聯大執行教育部深耕計畫,深耕在地,「苗栗所需、聯大所趨」。偏鄉遠距教學,縮短城鄉差距,照顧偏鄉學童的學業。也邀請苗栗的國中小學童夜宿聯大圖書館,讓學童提早感受大學的氛圍,希望大學的憧憬,可以改變他的人生。

這一年來,聯大在全校教職員生的努力下,有了具體的成果,獲得德國紅點品牌及傳達設計獎,將本校大學排名推向全球,在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得多項全國獎項。聯大也持續強化校區的生活機能,二坪校區的整建,已經讓校園煥然一新。在教學研究方面,除了在各學院、各學系執行「院院有特色、系系有亮點」的計畫外,在研究設備上,也在各院系設立特色實驗室,強化聯大的研究量能。

此外,聯大也積極募款,今年五月首辦募款音樂會,進行弱勢助學及校務基金募款,受各界熱烈響應,本年度迄今已獲捐款助學2,415萬元,協助聯大學子築夢。今天是聯大的生日,很高興和大家分享師生努力的成果,也恭喜今年度的傑出校友,在競爭激烈的選拔中脫穎而出。同時感謝各界人士捐款嘉惠聯大學子,挹助聯大發展。

聯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百宗致詞時表示,校友會組織的成立就是用來扮演支持母校發展及協助校友凝聚的幕後支柱,以今年度發動校友共同響應包括募款音樂會、愛校植樹等活動都能在預定的招募期間內,順利完成募款目標,今日除了參與母校47週年校慶,同時也是校友總會第12屆理監事改選及各系友會歡迎校友回娘家的重要日子,很高興一早就見到各地返回母校一同歡慶的校友們。

為迎接校友返校,今日聯大校園內各院系結合系友會也分別舉辦多場歡慶活動,包含電資學院-EECS四系聯手、王者榮耀;工管/經管系友大會暨音樂饗宴,共同捐贈墨寶、藝品拍賣,義助家扶中心;建築系設計教學成果展、建築系友大會-找回自己、傳承與分享;機械系友大會暨改選、中午更席開30桌客家風味餐;還有化工、環工、電子暨全校各系結合系友會所分別舉辦的慶祝大會等。

據瞭解,聯大47週年校慶系列慶祝活動11月即開跑,11月20日(三)晚上於第一校區(二坪)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辦校園巨星歌唱大賽決賽;11月22日於第二(八甲)校區田徑場舉行校慶運動會開幕式,首先由跆拳社、國術社、熱舞社精采表演、運動員進場、升旗典禮及聖火進場,11/20-11/23校慶美食街在第一(二坪)校區操場、11月23日下午2時在第一(二坪)校區操場啦啦舞競賽最讓人期盼、11月25日紅柿傳情在第一(二坪)校區、11月26日社團動態展校園演場會在在第一(二坪)校區活動中心大禮堂,校園內熱鬧滾滾,洋溢著歡樂校慶的氣氛。

圖說:國立聯合大學47周年校慶典禮中,校長蔡東湖(圖右5)、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圖右6)、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百宗(圖右3)與聯大傑出校友共同合影。圖/記者游穎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