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 歡迎世界旅客到台中逗熱鬧 – 焦點時報

2020台灣燈會 歡迎世界旅客到台中逗熱鬧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進入倒數階段,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了吸引全球民眾前來台中市參觀,在每月超過600萬轉運量的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刊登以「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為主題的巨幅廣告,全力行銷燈會,邀請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台中逗熱鬧!

日前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市議員周永鴻、江肇國、蔡耀頡、陳世凱、黃守達、林德宇等人關心觀光旅遊局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刊登2020台灣燈會廣告一事。

新聞局表示,台灣燈會是一座城市的重大盛會,城市的大家長透過廣告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台中逗熱鬧是很正常的事情,過去均有前例可循,例如2017雲林燈會李進勇縣長、2018嘉義燈會張花冠縣長、2019屏東燈會潘孟安縣長也都曾出現在專屬文宣或影片,大力行銷燈會。

觀光旅遊局指出,為吸引外縣市民眾及國際旅客至台中與中台灣旅遊與賞燈,帶動中台灣節慶經濟效益,市府選擇每月超過600萬轉運量的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宣傳2020台灣燈會,歡迎國內外民眾來台中賞燈,且盧市長照片僅佔整體廣告總面積不到5%。

市議員吳瓊華則肯定盧市長在廣告中,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台中逗熱鬧是很正常的事情,她也播放影片,證明前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曾出現在2018台灣燈會相關影片上,大力行銷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