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第1場次(臺中場次) 隆重登場 – 焦點時報

南科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第1場次(臺中場次) 隆重登場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
108年11月16日中午看完12強中華隊棒球賽後,請大家帶著這股熱情延續到臺中樂業國小旁的泉源公園觀賞,為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的第一支登場隊伍-森泰儀器加油喝采!森泰儀器團隊將於樂業國小上空展示無人機群飛技術。無人機群飛表演在台灣已有許多成熟的隊伍會不定期的配合節慶演出,本次第0屆競賽特別邀請全台好手齊聚一堂,在秋高氣爽的11月裡,點亮台灣的夜空

為發展無人機群飛技術及應用,科技部南科管理局於今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舉辦「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邀請全台數間學校及企業參與此盛會。本次競賽分為A組及B組,A組為100台(含)以上之群飛邀請賽,參賽隊伍包含森泰儀器等共五隊,分別於臺中、雲林、嘉義、臺南、高雄五個地點演出。由森泰儀器團隊於11月16日臺中市樂業國小的演出先打頭陣,森泰儀器於國內高精度GPS精密定位差分服務技術深耕二十載,可為無人載具帶來精準定位。同時,森泰儀器亦有培養自家飛行技術團隊,提供研發、測量、操作等系統化的服務,並已取得國際飛行證書,是國內無人飛行載具的重要推手之一。

近日天氣正逢秋高氣爽,是適合外出散心的時節,歡迎大家於下午6點左右前往臺中市樂業國小旁之泉源公園,搶占最佳觀賞位置,並可先欣賞開場表演。晚上7點由森泰儀器所帶來的無人機群飛,結合科技與在地元素,希望給臺中市民帶來耳目一新的夜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