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區藝文中心十週年 紙風車歡樂演出「臺灣幻想曲」 – 焦點時報

屯區藝文中心十週年 紙風車歡樂演出「臺灣幻想曲」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11月16日週六晚上7點,紙風車劇團將於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演出《臺灣幻想曲》,透過戲劇的方式生動呈現十年來的成長過程與未來的展望,期望讓觀眾對所生長的這塊土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紙風車劇團以多元型式的戲劇演出,結合真人、多媒體、偶劇的方式活潑呈現,激發孩子不同的創意思考能力。《臺灣幻想曲》呼應本次十週年活動主題「成長」、「記憶」與「光影」,共計5個片段,分別為『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臺中在地故事』、『落跑魚大賽』、『八歲一個人旅行』及『黑光幻想曲』,期透過不同片段故事帶著大家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劇團更特別於『臺中在地故事』新增演出片段,從屯區名稱由來講起,用戲劇帶領觀眾回到從前的太平區,從地理環境、特色農產、中南鐵路的建設到軍事基地再到現今的屯區藝文中心,讓觀眾更瞭解臺中在地文化和屯區藝文中心與太平區的緊密連結,同時也讓大家更進而認同、珍惜故鄉的人文特色。另將於演出中邀請臺下的觀眾成為主導故事進行的主要人物,使臺上臺下打成一片,增加現場觀賞演出的參與感,期能讓所有人都能開心地看戲,擁有美好的週末夜晚。

11月16日週六晚上7點,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一起「屯藝綻放」!更多演出相關資訊,請上屯區藝文中心網站、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04-2392-1122查詢。圖/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