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警深夜尋獲失蹤男 父子團圓有洋蔥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鳳崗派出所警員林益民與方雅瑄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五甲一路上統一超商前,發現有一名中年男子走路重心不穩,臉部表情扭曲,貌似身體有些微恙,員警方雅瑄遂立即上前關心,原來是精神不濟跌倒導致受傷,因與這男子攀談時,男子皆無法清楚向警方表達其年籍資料及住處,且員警亦發現男子頭部前額又些微擦傷,遂決定先將男子帶返派出所初步清理傷口,並利用警政系統查證身分。

鳳警深夜尋獲失蹤男 父子團圓有洋蔥。(記者劉明吉翻攝)
鳳警深夜尋獲失蹤男 父子團圓有洋蔥。(記者劉明吉翻攝)

經警方查證後得知這名45歲劉姓男子於2天前被家屬通報失蹤協尋人口,並立即連繫劉男父親至派出所將其帶返家休息。劉父一到派出所看見兒子平安無事,激動得流下淚來,非常感謝警方把兒子帶回他的身邊。後來經警方了解,原來劉姓男子天生學習能力較為遲緩,因此劉父對於其的生活起居都非常用心的打理,也因為擔心其單獨出門容易走失,因此平時都是手把手陪他去散步,惟3天前劉男因為想出門透透氣,便趁劉父不注意時偷溜出門且整夜未歸,讓父親非常擔心,不僅到附近常去地點尋找兒子,也向警方尋求協助,幸好警方發現狀況時有立即上前關心,才讓父子順利團員,也讓其放下心中的大石。警方聽了也鼻酸,感嘆「天下父母心」,時時刻刻無不是為子女著想!

鳳山分局在此提醒,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另外若民眾如有需要也可向社會局申請安心手鍊,或為其配帶能辨識身分的手環或項鍊,以防最親愛的家人忘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