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超精采 跨國、跨舞風團隊踩街同歡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2019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繼上周開演獲得熱烈迴響後,日前在夏綠地公園進行重頭戲踩街表演,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等多達15組踩街隊伍走上街頭,帶來台灣民俗陣頭、原住民族、日本慶典等不同風格的舞蹈,吸引大批人潮在街邊爭相拍照觀看,場面盛大。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舞蹈嘉年華第一週開演即轟動全台,這週登場的踩街活動,由市立文華高級中學以輕快的旋律帶來精彩開場表演,而踩街的第一支隊伍,則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帶來融合台灣著名民間藝陣家將團元素編作而成的舞蹈,充滿力道的步伐及考究的臉譜,讓台灣陣頭之美也藉由舞蹈嘉年華發光。

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超精采 跨國、跨舞風團隊踩街同歡。(記者白信東翻攝)
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超精采 跨國、跨舞風團隊踩街同歡。(記者白信東翻攝)

這次日本團隊包括北海道「北昴」、名古屋「笑”」及「淑德大學鳴踊」等,也帶來精采演出。日本YOSAKOI索朗祭組織委員會、真中祭文化財團、安濃津YOSAKOI組織委員會,並與韓國「A UL」合作,重現日本YOSAKOI索朗祭熱鬧慶典舞蹈,展現肢體美感與力道,搭配激昂熱情的響亮吶喊,近距離征服觀眾的心!

其他台灣各地表演團隊還有「魏瑞蓉舞團-愛在每個角落」、「皇家兒童舞團」、「新民高中」、「華岡藝校」、「東吳高職」、「清水高中」、「樹德家商」等,展現台灣傳統民俗及原民風味的「南投民族舞團」及「鄒於原味舞蹈團」,也透過舞蹈呈現台灣本土之美。更多活動資訊可上網站 https://bit.ly/2qhWSGo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