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開路先鋒 永垂不朽的榮民英雄致敬

 

〔記者劉蔚龍/彰化市報導〕昔錚錚鐵漢保衛家園,今皤然老矣安居榮家!中彰榮家為歡慶輔導會成立65週年暨第41屆榮民節,特於10月28日起舉辦慈湖謁陵旅遊、慶祝大會、慶生會、才藝趣味競賽及經典老歌演唱會等一系列活動,讓榮家長輩們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榮民節」。中彰榮家也積極邀請鄰近社區民眾、榮民眷及駐軍代表等共襄盛舉,大家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一同向勞苦功高,為國家人民默默犧牲奉獻的榮民前輩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31日上午8時許,在該家中正堂隆重舉行慶祝大會,家主任王正首先親自頒獎表揚「榮民楷模」及「優良照服員」,以肯定他們對榮家辛苦的耕耘與無私的奉獻精神。並在致詞時表示,榮家是一個大家庭,住民長輩就像是我們自己的家人一樣,所以,對長者的服務照顧是責無旁貸的事情。他更近一步勉勵服務團隊,應致力將榮家營造成一個讓長輩能更安心、更放心、更舒適的頤養天地,使成為高齡長者心目中最理想的「家」。

 

慶祝大會後,隨即為當月份壽星辦理慶生,場面溫馨感人,尤其當遠方家屬製作的祝壽影片播出時,許多長輩都欣喜萬分,感動不已;溫馨的慶祝活動結束後,長輩們就迫不急待的前往「養心園」,參加最期待的才藝競賽「闖關趣味活動」,長輩們爭相踴躍的逐站闖關,頓時,「養心園」內此起彼落歡笑聲不斷,工作人員也不斷替闖關者打氣加油,現場充滿歡欣鼓舞的熱鬧氣氛,有如一家人的歡樂!第一位完成6站闖關的邢伯伯,雖年近90歲卻花了不到20分鐘,在領取精美禮物時,工作人員都驚呼「了不起」!

 

本日系列活動的另一重頭戲,是為長輩們精心設計的「懷念流行歌曲演唱會」,榮家此次特別邀請「美聲歌后大百合」、「合音天使李妍玲」及「動感歌后熊海靈」等著名歌手,帶領長輩們回味多首國語懷念金曲,現場聽眾如癡如醉、掌聲不斷,為本次慶祝榮民節系列活動,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