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區建設再一筆!

台74線增設大里十九甲匝道審查通過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不用再繞路!地方引頸期盼的台74線增設大里十九甲北出匝道計畫,可行性評估報告昨(30)日獲中央原則性通過。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感謝中央支持,將在收到正式公文後修正報告書,報請交通部核定。後續市府將協助用地取得,由中央設計及施工,盼儘速完工通車,未來尖峰時段車輛繞行平面道路約可減少6分鐘,也讓大台中交通路網更完善。

近年屯區人口數大幅成長,現有匝道不敷使用,常造成交通壅塞,在地民眾對增設匝道殷切期盼,昨日公路總局召開台74線增設十九甲匝道審查會,邀請專家學者及市府與會,會議結論原則通過,市府需依審查意見修正。

葉昭甫指出,台74線是台中都會區重要交通動脈,太平及大里區無完整上下匝道,造成民眾繞行不便。市府規劃在十九甲地區立善橋附近增設一座北上出口匝道,於104年啟動可行性評估作業。

期間依公路總局要求補充水理分析報告,經多年、多次開會討論修正內容,昨天終獲中央支持,未來匝道完工通車後,尖峰時段車輛繞行平面道路約可減少6分鐘,太平、大里區交通將更便利。

葉昭甫表示,完善台74線服務功能是在地關切議題,目前大里霧峰草湖匝道及六順橋南入匝道已獲中央核定,十九甲北出匝道也審查通過,東區、太平、大里及霧峰等地區路網更完整,促進區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