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婦南下屏東尋兒 彌陀警「超級任務」牽線助相逢 – 焦點時報

新竹婦南下屏東尋兒 彌陀警「超級任務」牽線助相逢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26)日高雄市彌陀區正迎接本年度最盛大的活動-「虱目魚節」,觀光客除了可以品嘗彌陀名聞遐邇的虱目魚、虱目魚丸等相關產品外,亦有許多特色美食小吃攤,等著民眾逛街嘗鮮,位於南寮漁港的活動會場更搭起大型舞台,邀請民俗技藝團帶來精彩的表演;而每年秋季,彌陀的餘暉夕照與波光粼粼的海面相映生輝更是迷人。

孰料虱目魚節活動起跑第一天,一名家住新竹的蔡姓婦人(39年次)因為想念南部的兒子,一早從新竹南下搭火車到屏東潮州,欲拜訪家住屏東的兒子(陳○○),沒想到到達屏東後,赫然發現兒子早已不住在屏東潮州的地址,於是便向鄰居詢問得知幾年前因為工作的緣故,蔡婦的兒子已搬到高雄彌陀區媽祖廟附近的工廠居住;蔡婦遂自屏東再度搭乘計程車北上直奔高雄彌陀。

當她抵達彌陀時,已近中午時分,街上人們熙來攘往,老婦在燠熱難耐的天氣下,踽踽獨行於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四處詢問是否有人知道彌陀的媽祖廟在何處,此時一位熱心的民眾上前關心,並協助將蔡婦載至岡山分局彌陀分駐所內尋求幫助。彌陀所警員蘇政峯聽聞老婦情況,立即向朋友打聽轄內是否有一位名叫陳○○的人住於媽祖廟附近。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輾轉得知該陳姓民眾居住於彌陀區香火鼎盛媽祖廟「彌壽宮」後方的小巷弄中,蘇員立即告知婦人可協助將其載至上址與其子團聚。老婦這才笑顏逐開,除了感謝警方及時的協助外,也稱讚警方平時深耕轄區,能夠僅憑蛛絲馬跡便能立即得知其愛子的住處,最後老婦在彌陀警方的護送下,成功與其愛子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