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場黃副縣長題詩 廣邀大陸地區各馬路英雄參賽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2020金門馬拉松廈門場新聞發佈會於日前在廈門市建發JFC品尚中心進行,由金門縣黃怡凱副縣長主持、教育處陳家輝副處長、體健科王麗娟科長、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陳華恒秘書長等一同與會,出席貴賓有廈門市體育局陳嵐副局長、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郭韋宏、廈門文廣體育有限公司總經理花雲、副總經理張華、建發國旅集團-黃秀雲董事長、建發國旅集團入境游事業部戴曉輝副總經理、金門觀光協會吳嘉將理事長皆出席發佈會。黃怡凱副縣長也發揮國學長才,以現場嘉賓芳名為詞融入金門馬拉松的精神,親自題了一首詩獻予今日與會的各位嘉賓與媒體,並祝福2020金門馬拉松賽順利成功,詩文為:「秋起嵐輕鷺島喜,初曉輝耀云秀麗,韋花向雲江海去,宏帖敬邀華胞齊」。現場嘉賓喜出望外,也欣賞到黃副縣長另一項才華。

廈門場黃副縣長題詩 廣邀大陸地區各馬路英雄參賽。(記者吳旻高翻攝)
廈門場黃副縣長題詩 廣邀大陸地區各馬路英雄參賽。(記者吳旻高翻攝)

本次賽事贊助商立榮航空涂正雄主任、361度李莎專員、王大夫一條根莊家珍專員及福建最顏值跑團2人配速員也到場也皆應邀出席。「福建最颜值路跑團」兩位成員也於現場穿著本次賽事賽衣曝光,吸引大眾目光。

金門縣黃怡凱副縣長表示,金門馬拉松在特有閩南歷史文化及神秘戰地遺跡氛圍加持下,每年都獲得很大的迴響,網路報名也在短時間內即額滿,也歡迎各地的選手們,可藉機細細品味金門的美景與風味佳餚,並誠摯邀請大陸的好朋友們,樓頂揪樓咖,阿母招阿爸,一同前往金門參加2020金門馬拉松大賽。

廈門市體育局陳嵐副局長也於致詞中提到,金門與廈門血濃於水,自金門馬拉松2008剛創辦初期,雙方協議合作同時鳴槍起跑、互派選手、組委會互訪,活動日跑者經廈門環島路與金門慈堤賽道遙望彼此,實為兩岸一大特色。而後因跑者反應賽事皆想要參加,因此金門、廈門賽事將辦理時間分開,以滿足兩岸跑友們皆不想放棄這兩場精彩賽事的心願。但金廈兩岸的合作卻更加緊密,除馬拉松、金廈泳渡兩項大型活動相互合作交流外,更希望打造「金廈生活圈」,並成為兩岸和平交流橋樑。

2020金門馬拉松全球線上報名日期為2019年10月31日18:00至2019年11月22日17:00止,如於報名截止日前限額已滿,亦不再接受報名,如於報名截止日前限額已滿,亦不再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