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她87歲做志工為人生加料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許多默默為社會付出的志工,市府社會局為感謝志工們的奉獻,今(25)日舉辦志願服務獎勵表揚典禮,其中高齡87歲的楊吳哖是最年長的獲獎志工,她認為只要有體力,不管年紀多大也能當志工,把空閒時間挪出來看看別人怎麼生活,更有意義。「有你們真好!」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志工們願意奉獻自己相當了不起,她相信有愛之人必有福,期盼一起努力讓世界看見台中的美好。

108年度台中市志願服務服務獎勵表揚活動。(記者劉秝娟翻攝)
108年度台中市志願服務服務獎勵表揚活動。(記者劉秝娟翻攝)

「施比受更有福!」盧秀燕今天表揚獲獎志工時表示,這次共有860名志工獲獎,52人累積服務時數達7,000小時以上獲頒「一等獎」,213人達4,000小時以上獲頒「二等獎」,595人達2,000小時以上獲頒「三等獎」。 她感謝每位志工們的付出,相信這些有愛的人一定會有福報。

盧秀燕說,「2020台灣燈會」年底即將在台中登場,后里花博園區為主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為副展區,也期盼與燈會志工們一起努力,讓世界知道台中的好,歡迎到台中看燈會,體驗台中的人情味。

這次獲得「一等獎」的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志工陳龍莉累積服務時數高達1萬4,599小時,是這次獲獎者中服務時數最高的志工,61歲的她表示,已做了24年志工,當初因為在醫院病床看見沒有家屬、沒有依靠的老榮民,才毅然決然投入志工行列,希望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做志工是一件幸福的事,也能認識很多好朋友,讓她很歡樂開心。

志願服務獎勵表揚典禮。(記者劉秝娟翻攝)
志願服務獎勵表揚典禮。(記者劉秝娟翻攝)

獲頒「二等獎」殊榮、服務於童綜合醫院的志工楊吳哖說,只要有體力、時間,就可以做很多事,雖然年紀大了,但待在家裡也無聊,不如將時間挪出來當志工,看看別人怎麼生活,還可以增加知識、增進自已,對她來說更有意義。此外,市議員賴義鍠也以受獎者身分出席,他平時在忙碌之餘積極找空檔擔任志工,這次獲得「二等獎」殊榮。

榮獲「三等獎」的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志工徐麒智雖年僅33歲,但至今服務年資已超過10年,是這次獲獎最年輕的志工,徐麒智表示,他的父母都在做志工,因此從小就跟著一起做,已把當志工、為人付出當作很自然的事,因此假日如果空下來反而覺得不習慣,服務過程可以看到別人成長,自己也會成長,這是他當志工最開心的地方。

社會局今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台中市志願服務獎勵表揚典禮」,由盧秀燕頒獎,社會局長彭懷真、經發局長張峯源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