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警所長結合重陽敬老活動

向長者說故事宣導犯罪預防 現場笑聲不斷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天氣進入秋分時節,晝短夜長且日夜溫差大,清水警分局積極參與地方活動,宣導犯罪預防及提醒年長多注意保暖。日前三田派出所所長陳俊佑結合清水區下湳里李王玉蘭舉辦重陽敬老活動並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邀請年長者及里民一同歡樂,陳所長也藉此活動向年長者宣導防詐騙等犯罪預防。

清水警所長結合重陽敬老活動 向長者說故事宣導犯罪預防 現場笑聲不斷。(記者陳信宏翻攝)
清水警所長結合重陽敬老活動 向長者說故事宣導犯罪預防 現場笑聲不斷。(記者陳信宏翻攝)

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所長陳俊佑向年長者宣導,如果遇到假檢警表示帳戶遭利用等名義要求交付金錢或轉帳,切勿緊張輕信,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所內員警查證,另外,晝短夜長天氣漸涼,建議年長者晨昏外出時多加件外套且顏色以鮮明亮麗為主,駕駛者更應禮讓先行,最後,陳所長不忘提醒,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至,切勿買賣選票,強調「選舉靠買票,政治難清廉」,並舉例火車站前宣導看板「賣票犯法,買票也犯法」的故事,由於陳所長精闢的演說,逗得在場年長者笑哈哈,宣導過程中笑聲不斷。

李玉蘭里長表示,陳所長以問答及說故事的方式宣導,有別以往的宣導方式,由於有趣的對答宣導,對年長者比較不容易忘記。

此外,陳俊佑所長表示,詐騙案件手法層出不窮,對年長者的詐騙,多是以「怪力亂神」、「消災解厄」、「涉及刑案」、「保護身體健康」及「親人遭綁架」等等為理由,抓準老人家擔心受怕的心態,詐騙年長者的金錢,請民眾把握三多原則「多關懷、多問候、多查證」,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10報案電話求證,以免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