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地下道驚見徒步老翁 中庄警暖心積極護送 – 焦點時報

昏暗地下道驚見徒步老翁 中庄警暖心積極護送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分局中庄所警員林思萍、徐肇亨於108年06月27日1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在行經大寮區中正路地下道時,竟驚覺昏黃的地下道燈光中有一名老翁,扶著牆壁蹣跚向前行走,警方見狀立即上前詢問該老翁是否需要幫忙,但該老翁卻表示自己還能行走而婉拒警方之協助。員警見當時過往機車車速較快,擔心如有騎士進入地下道時眼睛尚在適應光線,一時未注意車前狀況,將可能撞上老翁造成交通事故,便主動騎車跟在老翁旁,一前一後護送,讓老翁平安走出地下道。

而期間員警詢問老翁為何從滿是機車行駛的地下道行走,老翁卻疑惑地表示家就住在地下道前方不遠處,當然是穿越地下道直接過去最近,員警才醒悟原來老翁不清楚可從鄰近的大寮捷運站內部安全穿越地下道兩側,遂在護送老翁出地下道後向解說。老翁才恍然大悟原來還有這麼一條安全的道路可通行回家,向警方保證以後會從捷運站穿越,也不斷大讚警方既暖心又細心。

昏暗地下道驚見徒步老翁 中庄警暖心積極護送【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