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女離家迷途環島行 熱心警協助夫妻團聚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分局漢民所接獲報案,有小偷在現場行竊,巡邏警力趕赴現場了解,原來是一名智能障礙女子在排礦泉水瓶,報案民眾在現場和警方一起了解後,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警方在與女子交談後發現她疑似有智能障礙,將她帶回派出所,順利聯絡到女子的丈夫,讓夫妻順利團聚。

108年06月24日上午7時45分高雄市小港分局接獲報案,民眾表示有一名女子在他的倉庫前面鬼鬼祟祟,疑似在偷竊,希望警方一起協助抓小偷,巡邏警組立即奔往現場。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白衣長髮的女子蹲在地板上。警方發現地板上有許多礦泉水,詢問女子在做什麼,女子看著警方,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警方他在環島旅行,要把水瓶排好,然後開始講著天馬行空的事情。警方先請報案張先生清點是否有其他損失,張先生巡視完後,表示沒有任何損失,也不願追究女子擅自移動礦泉水的行為。

警方詢問女子基本資料,女子表示她叫洪OO(75年次),但是其他資料都講不清楚,一下子說住高雄,一下子說住台南,警方決定先將洪女帶返派出所後再做進一步的查證。經警方查詢資料後,順利聯絡到洪女的先生,洪女的先生到所後表示,太太的確有智能障礙,他們住在中華五路上,妻子前一晚深夜12點半什麼也沒帶就離開家裡,他住家附近不斷尋找,從深夜找到白天,焦急萬分,正準備去報警時,就接到警方的電話,但沒想到洪女已經跑到小港這邊。對於警方順利讓他們夫妻團聚感謝不已,頻頻向警方道謝。

本案警員陳坤彥、蘇敏菁、劉酈嫺執勤認真負責並以同理心,主動為民服務的熱忱,充分發揮親民愛民的精神,更能有效提升民眾對警政之滿意度,足為同仁楷模。

協助女子找到親人【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