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飲料掉錢包 好心人冒雨送交警所 婦人開心領回 – 焦點時報

買飲料掉錢包 好心人冒雨送交警所 婦人開心領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警員黃祈源,6月23日11時擔任備勤勤務時,接獲張姓女子打電話報案說,她在凱旋四路上穿雨衣時,發現錢包遭人偷走,員警立即通知巡邏警網前往瞭解。

約莫2分鐘,有位陳先生走進派出所,說剛剛在前鎮區鎮興路的冷飲店前,撿到一個錢包,員警陪同檢查錢包,發現裡面有張女的身分證、健保卡及現金新台幣4900元(千元鈔四張、五百元一張及一百元四張),這和幾分鐘前打電話報案錢包被偷走的,是同一人,於是員警立即打電話聯繫張女前來。

大約10分鐘後,張女到來,員警請她檢查錢包內物品有無減少,確認都無損失之後,張女表示,可能是自己騎車的車速過快,或者是買飲料疏忽,所以掉了錢包,回家以後發現就先打電話報案錢包被偷走,不是故意謊報刑案,頻頻向員警致歉,也打電話向拾金不昧的陳先生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