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警助老婦 市場訪尋親戚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警員葉中柔、劉昀澤於日前(27)日14-16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中鋼大門報案,稱有一名失智老嫗要衝中鋼大門找兒子,警方立即驅車前往關心。

警方到場了解,原來龔老太太的三兒子5年前曾在中鋼協力廠工作,現已離職無法聯絡,龔老太太並不清楚也無法理解管理員的回覆,才會誤會,不肯離去。

經查龔老太太戶籍位於旗山,沒有任何子女的連絡電話,警方不放心老太太一人,遂載龔老太太返所作近一步調查。路途中,警方不斷與龔老太太閒聊,發現龔老太太雖有嚴重重聽,但談到有親戚住在轄區市場內,在擺攤賣肉圓,警方遂開車至二苓路菜市場,一下車龔老太太就受到攤販熱烈招呼。

警方立刻找到龔老太太的親戚吳婦,原來龔老太太目前由大兒子照顧,因為想念三兒子,想著他以前在中鋼工作,前天就搭車來找他了,卻沒告訴家裡人,讓家人找不到媽媽很緊張,附近攤販都知道這件事,今天又一個人跑出來,還讓警察帶來市場,吳婦只能一邊抱歉一邊感謝警方幫忙。

小港分局特別提醒市民,市府社會局有製發「安心手鍊」的服務項目,該手鍊鑲有服務對象之姓名及兩支聯絡電話,隨身配戴於手上,以預防走失,凡年滿60歲設籍本市之市民並具有失智、智能障礙,或曾有走失情形等,可向市府社會局長青科申請「安心手鍊」,而且首次申請者免費,該分局各派出所本於為民服務熱誠樂意代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