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造訪高雄尋親,65年後終於團圓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自去年(107)選舉完畢後,高雄市觀光人潮絡繹不絕,陸客前往高雄觀光人潮眾多;有一群來自四川的陸客,特地到訪高雄市岡山區觀光,同時也碰碰運氣想找尋在台失聯已久的親人,於是一行人到了當地岡山分局前峰派出所詢問,並提供地址給警方。

陸客造訪高雄尋親,65年後終於團圓【圖/翻攝畫面】

不料陸客提供的地址是舊時眷村,早已拆掉遷走,該址現已是一片空地,陸客謝先生表示,與在台親人(堂哥)自65年前分離後就沒見過面,只知道名字與在台地址,其餘聯絡方式均無。警聽聞後,實地查訪遷村後可能位置,找到了遷址後住所,並提供名字給管理員協助找尋,終於找到謝姓陸客的親人,隨即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相認。

陸客造訪高雄尋親,65年後終於團圓【圖/翻攝畫面】

接獲警方電話的謝姓堂哥(年約70歲),馬上到派出所與親人相見。65年前雙方都還只是小孩子,當時隨著父親來台後就失去聯絡,沒想到還能在今日重逢,雙方都相當高興,互相留下聯絡方式,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幫助他們在年老時還能與親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