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糖尿病發倒臥田中 彌陀警路過急救援 – 焦點時報

老農糖尿病發倒臥田中 彌陀警路過急救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岡山分局彌陀分駐所警員楊淨雯於日前駕巡邏車至保養廠進行年度保養途中,於昨(17)日上午9時許行經彌陀區山壩煙路時,發現有一名老翁趴臥於田中掙扎,驚覺有異便下車查看。

當楊員走近時,發現該名吳姓老翁(77歲)面部朝下趴於田中,手腳有發抖現象且意識有些不清,由於該處並無遮蔽物,起先以為老翁可能是中暑,遂趕緊將老翁扶起攙扶其至路旁陰涼處休息,並通報119救護人員及線上巡邏警組巡佐劉慶彰、警員江國華前往協助,經消防人員現場施救後,該名老翁意識雖恢復清醒,但身體仍有些不適,並向警方表示自己本來獨自於山壩煙路的田中鑿井欲灌溉農作物,殊不知糖尿病突然發作,導致血糖飆高,整個人眩暈後隨即傾倒在田中,由於老翁臉部朝下趴在地上,情況相當危險,還好警方恰巧路過才及時救回一命,最後該名老翁由救護車送往空軍醫院進行進一步觀察。警方也連絡老翁家屬前往醫院照顧。

老農鑿井糖尿病發倒臥田中警急救援【圖/蔡宗武拍攝】
老農鑿井糖尿病發倒臥田中警急救援【圖/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