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後駕車遭逮推給夜鶯 – 焦點時報

男子酒後駕車遭逮推給夜鶯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高市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賴价賢與警員余振旭前日擔服巡邏勤務時,巡經路竹區大同路時,見一名男子(蘇姓、67年次)形跡可疑,疑似看到警方時旋即掉頭轉進小巷弄內,所長心覺有異立即上前盤查,果真在男子身上聞到濃濃酒味,經施以酒精濃度呼氣檢測,呼氣檢測值高達0.78mg/l,顯觸犯公共危險罪。

酒駕遭逮 (圖/翻攝畫面)
酒駕遭逮(圖/翻攝畫面)

所長賴价賢與警員余振旭見蘇男形跡可疑,趕緊上前盤查,遭警攔查的蘇男,下車後遮遮掩掩欲閃躲警方目光,賴所長心覺有異上前嗅了嗅,果真聞到濃濃的酒味,蘇男眼見紙包不住火,主動坦承有飲酒,並向警方抱怨昨日深夜欲入睡時,住家附近有夜鷹不斷啼叫,吵得無法入眠,才會喝酒助眠,今日因有要事處理,醒來後身上雖有酒氣,仍心存僥倖騎車出門,怎料一出門就遇到警方,心虛下便一頭鑽進小巷內想要躲避警方,無奈還是被眼尖的所長發現,酒精濃度呼氣檢測值高達0.78mg/l,全案詢畢後依觸犯公共危險罪送辦。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酒後駕車所造成憾事,已三番兩次報導,警方多次加強取締及宣導酒後不上路,目的就是希望守護用路人安全, 酒後不開車不僅是對自己的保障,也是對其他用路人的一份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