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與訓練並進的女籃隊 – 焦點時報

品德與訓練並進的女籃隊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同時,有感於教育為國家社會興衰之百年大計,因而秉持一貫慈悲濟世之精神所成立,普門中學一直以來堅持加強學生的生活品德教育與課業學習,已廣為社會大眾所認同。

品德與訓練並進的女籃隊【圖/採訪拍攝】
品德與訓練並進的女籃隊【圖/採訪拍攝】

普門中學國、高中女子籃球隊於2003年先後成軍,在星雲大師的指導下,由三好體育協會管理,除了為球員量身訂製訓練及學程外,更提早安排生涯規劃課程,讓球員能及早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課程內容不僅具備升學管道的多元化,更讓球員了解運動產業的相關層面. 訓練的過程中,特別安排「禪修」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處於青春期的球員,透過長期的禪坐練習,減少場上的失誤,甚至超越自身平常的表現,讓體育與佛法相互結合,幫助能力的提升。

品德與訓練並進的女籃隊【圖/採訪拍攝】
品德與訓練並進的女籃隊【圖/採訪拍攝】

在態度方面,普門球員為了專注融入,禪修之外,上場前也會圍圈念誦心經,清楚自己有沒有準備好,有沒有除去心中的恐懼,達到普門女籃隊隊徽「六牙白象」的意涵:「堅忍不拔的態度與團結無畏的球風。」
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成立女籃隊,希望藉此因緣,把三好的理念打出來,把做人處事的道理表現出來,藉由宗教力量穩定心靈,不僅將成績發揮至巔峰,更提升品格道德的觀念;校長蔡國權也說明,普中是一所有優良傳統的三好校園,運動員需同時兼顧體能、球技與課業的均衡發展。
今年度普門國.高中「國.高中女籃隊技術檢測」將於108年5月4日早上9:00開始測驗,歡迎國小、國中應屆畢業生對籃球運動有興趣者皆可報名,本檢測於108年4月29日報名完畢,一律採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敬請點入: http://www.pmsh.khc.edu.tw/data.php?id=5793&tp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