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巧遇,警幸運尋獲迷途老人 – 焦點時報

神巧遇,警幸運尋獲迷途老人

圖文:神巧遇,警幸運尋獲迷途老人【記者蔡宗武翻攝畫面】
神巧遇,警幸運尋獲迷途老人【圖/翻攝畫面】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三民第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警員陳浩瑜、陳家偉於今(3)日16-18時擔服巡邏勤務,正於九如二路與民族路口對民眾實施酒測後,查打車輛時發現普重機L89-2XX車主洪OO為失蹤人口,確認身分後將洪民帶返所並通知家屬前來領回。

據了解,該民老先生患有失智症,於昨(3)日上午騎乘機車外出加油後,便遲遲未返家。其家屬心急如焚,便至住家附近派出所通報失蹤人口。下午約5時許,巡邏員警陳浩瑜及陳家偉剛支援完酒測工作,見一老人面有難色騎乘機車經過,便以警用小電腦查詢,見該車主為失蹤人口,於是上前將其攔下詢問身分。經員警以耐心與老先生聊天,了解該民老先生欲返回其仁武住家,但因其忘記回家的路,一路向南騎,離家越來越遠,在三民區內一直繞圈圈卻無法往正確方向騎。說時遲那時快,員警霎時聽聞勤指中心通報加強協尋失蹤人口洪OO,說巧不巧,正是該位被攔停之老伯伯,將其帶返所稍作休息並通知其家屬前來領回。

圖文:神巧遇,警幸運尋獲迷途老人【記者蔡宗武翻攝畫面】
神巧遇,警幸運尋獲迷途老人【圖/翻攝畫面】

家屬趕到十全路派出所時,眼眶泛淚彷彿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頻頻對員警鞠躬致謝,感謝員警的認真,於清明連假前尋獲老父親使得一家能順利團員,並叮嚀其父親下次別再亂跑,亦在員警協助下,幫老先生申請「安心手鍊」,以防再次走失。三民第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提醒,家中長者若有失智情形,可讓其隨身攜帶可辨識身分物品或至鄰近派出所申請「安心手鍊」,讓迷途老人在外迷途時,能讓他人協助順利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