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老人佇立在十字路口徘迴  霧警助返家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昨(18)日晚上11點18分,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賴彥良與邱依純於擔服巡邏勤務時,何姓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約於9點發現其父親何男(28年次)於家中不見蹤影,出外尋找一小時左右都未尋獲。

警方詢問離家原因,其表示因父親有失智情形,且表達及溝通能力欠佳,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應是步行離家,非常擔心其安危,警方見狀,立刻駕駛巡邏車於轄區內各個角落及住家附近積極尋找。

迷失老人佇立在十字路口徘迴  霧警助返家。(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迷失老人佇立在十字路口徘迴 霧警助返家。(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終於在臺中市大里區大明路與爽文路口發現一老人身穿白色衛生衣及衛生褲,於路口站立不動,特徵與家屬陳述的吻合,因外頭氣溫低下,警方擔心其身體不堪負荷,便上前關懷,但因該老人無法正常溝通,警方便將該迷失老人的照片利用手機傳回派出所內由家屬確認是否為其走失之父親,經家屬確認後,現場員警便協助將其父親請上巡邏車安全護送返家,家屬非常感謝警方能迅速尋獲其父親,讓家人能再團聚在一起。

警方請家屬在何老先生,經常穿著的衣物繡上其姓名及家屬聯絡電話,以方便聯繫家屬;另建議家屬可至分局偵查隊辦理民眾自行捺印指紋建檔,倘日後再次發生此類走失情形時,有助於警方查詢並聯繫家屬。若家中老人曾有走失情事,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