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學生學習力  縣府辦理國小學習測驗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為了解全縣學生學力程度及差異,縣府今(6)日辦理全縣國小一、四、六年級國語文、英語及數學領域學習能力評量,共有1萬917名學生受測,檢測數據資料將作為提升南投縣國語文、英語、數學能力教學策略、老師改進教學、進行補救教學及未來辦理增進教師專業知能參考。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在教育處長李孟珍陪同下,今(6)日上午到康壽國小了解學生接受評量情形。洪瑞智表示,縣府自102年開始執行學習能力評量,今年進入第6年,深獲家長好評,透過檢測可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及需要加強的課程,讓縣府及學校擬訂未來教學策略,也讓學生知道自己的不足,對增進南投教育力有很大的成效。

康壽國小校長江坤鋕說,實施學習能力評量6年來以來,測驗結果所獲得的數據確實可反應孩子的學習力,讓老師了解學生學習的成就及需補救的地方,進而作教學策略的調整,對提升學生學習效益有很大的幫助。

教育處表示,本測驗成績不做公開評比之用,主要希望透過檢測,全面了解學生學習能力,讓教師知道學生需加強之處,並運用「學生能力檢測」結果,規劃補救教學方案,提升學生基本能力。學校行政團隊亦能透過「學生能力檢測」結果分析,進行教師增能,改進教師教學策略,最後達到增進教師對國、數、英三項學習領域教材分析能力,改進教師命題技術,發揮教學輔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