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預防 從小做起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日前迎來小貴客,清水馬丁幼兒園特地帶園內小朋友至清水分局參訪,希望借由實地參訪能夠讓小朋友深入的了解警察這份職業,並向其為各類犯罪預防宣導,建立其正確的基本觀念,從小遠離不法誘惑。

犯罪預防,從小做起。(記者陳應交翻攝)
犯罪預防,從小做起。(記者陳應交翻攝)

首先由清水派出所副所長楊志宏向小朋友講解警方各項應勤裝備,詳細解說防彈頭盔、防彈盾牌、反光背心、防彈衣、手銬、手槍、無線電及警棍之正確使用方式及使用時機,並讓小朋友實際穿戴,體驗警察工作,於體驗之際更有小朋友表示未來也想當保護人民的警察,開心、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犯罪預防,從小做起。(記者陳應交翻攝)
犯罪預防,從小做起。(記者陳應交翻攝)

第二階段由偵查隊警員黃彤恩向小朋友為各類犯罪預防宣導,透過精心製作的宣導文宣搭配活潑的講解方式,讓小朋友了解新興毒品的各類樣態,並搭配有獎徵答建立良好的互動,加深小朋友的印象。最後為發揮警示作用,還帶領小朋友參觀拘留所,透過空間壓力使小朋友了解犯罪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對其為守法教育。

清水分局為防制各類犯罪之發生,一直致力於犯罪預防宣導,我們的犯罪預防不僅限於「大人」,對於「小朋友」更積極的對其建立正確的基本觀念,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更加了解警察的工作,並在從中傳遞犯罪預防及人身安全的觀念,用專業及親切的態度拉近警方與民眾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