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長青來送愛 秋節社區傳柚香 – 焦點時報

熟齡長青來送愛 秋節社區傳柚香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獨居苓雅區81歲的張奶奶,年輕時從越南遠嫁來台,老伴早逝留下她一人,孤守陋室。華山自去年開始服務奶奶,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及促進社會活動參與,奶奶臉上漸漸展現了久違的笑容。

熟齡長青來送愛 秋節社區傳柚香。(記者劉明吉翻攝)
熟齡長青來送愛 秋節社區傳柚香。(記者劉明吉翻攝)

高雄基督徒七賢路禮拜堂,因認同華山在地服務,於今(4)日上午10點,由章瑤琴姐妹帶領烏克麗麗長青班,與華山一同前往張奶奶家關心,現場互動遊戲充滿歡笑聲,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以及演奏優美琴聲,讓空氣中傳遞滿滿溫暖及愛的氛圍,現場還特別邀請園藝治療師何佳樺帶著長輩及現場的弟兄姊妹一起手作創意造型柚子,每個人都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柚子造型,彼此玩的不亦樂乎。張奶奶表示,謝謝華山及教會前來關心陪伴,讓她今年中秋節有個很溫暖特別的回憶。禮拜堂也號召教友認助華山義賣文旦禮盒,響應中秋傳愛行動。高市A區市站長陳柏樺表示:「中秋節將至,華山與台南績優吉園圃認證廠商「和華果園」合作推廣麻豆文旦禮盒,義賣盈餘將全數作為弱勢長輩常年服務經費,邀請社會大眾中秋吃柚子也愛老人。」

熟齡長青來送愛 秋節社區傳柚香。(記者劉明吉翻攝)
熟齡長青來送愛 秋節社區傳柚香。(記者劉明吉翻攝)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在地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現正發起「2018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距中秋節僅剩不到1個月,高雄市服務經費尚缺8成,急需各界伸出援手1,250(因為有您)/月、15,000/年認助一位長輩常年服務,讓孤老的晚年有人守護,或支持中秋關懷禮300/份;也歡迎認助麻豆文旦禮盒,5斤/450、10斤/750,劃撥帳號:42182258(華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7)536-7741黃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