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開心出遊 獨子心情低落鬧彆扭 – 焦點時報

全家福開心出遊 獨子心情低落鬧彆扭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溫勝凱及黃柏憲於107年7月29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大雅路一段有民眾發生糾紛,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有一部黑色休旅車,車旁站著一位婦人,婦人神情緊張且哽咽難言,啜泣不已。

警方立即下車關心詢問,婦人開始泣訴她與獨子一同從台中南下開心出遊,卻在準備返程的第二晚因為人生規劃上與雙親理念不合,情緒負面的獨子隨即奔往蘭潭,疑似想逃離家不願讓父母知道去向,此時車上男子立即下車,請求警方協助,話說到此時聲音更是哽咽且情緒激動,而該駕駛正是獨子的父親。

警方見雙親哽咽轉述發生經過,並向警方稱擔心兒子做傻事,警方不禁感到心疼,由於婦人一度哽咽難言,員警見狀便請婦人坐上巡邏車,由警方協助載婦人繞蘭潭四周尋找兒子,果真在環潭道路上姊妹亭處發現婦人兒子,婦人淚如雨下啜泣不已。

警方見狀先行請母子兩人及聯絡父親先行到派出所稍作休息,返回派出所後,警方請雙親坐下並安撫其情緒,以詼諧的語氣勸導其兒子應多站在父母立場著想,不能讓父母親擔心,並以其親身經歷向其婦人兒子述說開導,父母年邁應及時行孝,婦人兒子也向警方表示剛剛所作所為覺得慚愧,向警方表示歉意,最後婦人兒子情緒也終於冷靜下來,也承諾會為了父母親更懂事,三人準備離開時,在派出所前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讓能兒子能轉換心情重新出發。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