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舉辦把愛傳出去活動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金大尤努斯社企中心延續去年十一月冬日傳愛活動,於近日舉辦夏日版活動,希望激發、傳播社會上愛心助人的精神,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把愛傳出去」夏日版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8日(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於金大圓樓、頂堡711、金城車站進行收物活動,並於6月11日至6月15日(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於金門大學學生會外側空間舉辦換物活動,請地區有興趣的鄉親一同共襄盛舉、助人為善。

金大表示,該中心去年在金寧鄉、金城鎮、金門大學宿舍旁各設置了物資收集區,並將收集到物品經過整理之後再低價販賣給有需要的民眾。而活動後剩下的物資捐給金門縣福田家園、金門縣碧山社區發展中心,販賣所獲得的金額則全數捐贈給金門縣家扶中心。而中心志工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內擺攤販售收集來的物資,不但增加這些堪用物品在校內的交流、減少浪費,更將其效益擴散給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以實際行動把愛傳達給社會。而即將舉辦的夏日版活動,配合金大畢業生搬離宿舍的過程,將尚具使用價值但卻不再被使用之物品、衣物,透過活動平台捐贈出來,讓其他有需要的人可以低價購買,給予這些二手物品再次被活化使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