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節 聖馬感恩白衣天使付出

〔記者吳蕙茹/嘉市報導〕護理工作是不分日夜,可說是佔了護理師人生的一大部分。護理師帶著使命感,在醫療工作中守護著大家的健康,一同與病人對抗病痛。五月十二日是護理師節,是紀念南丁格爾奉獻自己的紀念日,同時也向辛苦的護理人員致敬,天主教聖馬爾定院特於五月八日舉辦感恩彌撒來感謝白衣天使的工作精神。

 

這場別開生面的護理師節,在8日下午4點由感恩彌撒揭開序幕,並於彌撒中,進行代表護理專業的傳光與宣誓傳承禮;主禮這場彌撒的區耀邦神父,將手中的燭光傳給陳美惠院長後,再由陳院長及林慈恩特助將燭火高舉蠟燭,在這一瞬間全體護理人員蠟燭亮起,場面十分感動、溫馨。聖馬爾定醫院護理部林慈恩主任並帶領眾位護理人員,進行「南丁格爾誓言」的宣誓,誓言不只是以專業的護理人員的精神,盡一切心力為病患服務,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是背後的責任。

 

活動中,志工合唱團以歌聲,向天主獻上感恩,藉由彼此歡唱中,讓我們達到了共融。而今年2018年國際護師節活動主題為「健康是人權」。強調人類不分性別、年齡、種族、身份及地位等,應即時獲得健康照護。我們可以想像在道路上我們應以友愛、關懷的態度光榮天主,一同為福音服務,讓更多人得到基督的救恩。讓眾人皆可擁有人權的對待。

 

活動最後,表揚各單位優良護理人員,因為有他們竭盡心力的努力及付出,這一路上有許多患者由衷感激著這群白衣天使,也因有太多說不完的感謝,藉由此次頒獎鼓勵護理人員並振奮醫護工作人員的氣勢。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向所有辛苦的護理人員致上敬意,感謝護理師們對病患真心付出和照顧更叮嚀醫護人員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陳院長同時也期勉要時時記住「服務」、「信賴」、「關懷」的精神理念。林慈恩特助說,護理部是醫院重要的核心部門,護理同仁與服務業別有不同,病患接觸主要對象,每一個工作步驟程序都要謹慎且耐心。希望各位夥伴們繼續保持著專業、熱忱、服務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需要的人服務,做為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