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來台環島 竟遭偷身上外幣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1名俄羅斯籍男子隻身來臺旅遊,因前一晚至夜店飲酒,欲走回旅店時,行經臺中市東區復興路,在不勝酒力的狀況下,見超商前長椅即躺下休息,竟遭1 名鐘姓流浪漢翻遍全身,竊取該名外籍男子身上所有外幣,沒想到警察就在火車站旁邊執行守望勤務,不到半小時將該名竊嫌逮捕歸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冠廷在日前執行守望勤務時,一名民眾跑過來向林員表示有一個流浪漢坐在超商前面椅子上,行為看起來頗為怪異,而且緊貼椅子旁一名外國人,正當林員走向該名流浪漢時,流浪漢趕緊將手上的東西藏起來並隨即離開走到一旁早餐店內,林員立即追上前攔查該名流浪漢,並問:「你剛剛為什麼要靠近那名外國人,是不是在偷他的東西?」流浪漢神情緊張地回答:「沒有,我哪有偷他的東西。」鐘嫌還將自己的家當全部攤開在地上並表明東西不在我這,此時,林員看見他一旁重機車前置物籃有一疊外幣,並問他說:「這是不是你剛剛從那個外國人身上偷來的?難怪你看到我走過來時,那麼緊張,還把偷來的東西藏起來,原來你偷的就是這疊外幣。看見警方前來才把這疊外幣丟在這臺機車置物籃內。」鐘姓竊嫌見瞞不住警察,於是向其坦承:「對,這些錢是我從那個外國人身上偷來的。」林員當場將鐘姓竊嫌逮捕移送法辦。

鐘男(59年次)供稱當時走到超商前看到該名外國人躺在長椅上休息,叫他都沒有反應,而且自己身上沒錢肚子餓,認為有機可趁,於是開始翻他身上的口袋及隨身包包,搜刮他身上所攜帶之所有外幣,經警方清查折合大約台幣6萬多元以及3張信用卡,欲逃離現場時,警方竟然過來攔查,自知難逃法網,只能自嘆:「動作再快也逃不了警察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