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郝心誠 堅持做對的事情

鐵漢柔情郝心誠 堅持做對的事情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郝心誠分局長來自警察世家,臺灣省屏東縣人,學經歷非常豐富: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六十四期畢業,更有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碩士學歷,擔任警員、巡官、分隊長、組員、警務員、督察員、組長、副隊長至現任分局長,學問、經歷均相當完整。

圖文:鐵漢柔情郝心誠堅持做對的事情。(記者湖明嬛攝影)
圖文:鐵漢柔情郝心誠堅持做對的事情。(記者湖明嬛攝影)

由於自小耳濡目染深受同為警官父親的影響,郝心誠有著對正義理念的堅持和維護治安的熱誠,似鄰家男孩的笑容下,有著不怒而威的氣魄,這令我想起了魯迅的名作:「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看著郝心誠與地方孩童宣導交通及治安的照片時,那種完全融入在孩群之中的天真笑容,和面對打擊犯罪時的堅定信仰,不尤令我肅然起敬,或許,這就是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魂」最佳寫照。

圖文:鐵漢柔情郝心誠堅持做對的事情。(記者吳旻高攝影)
圖文:鐵漢柔情郝心誠堅持做對的事情。(記者吳旻高攝影)

「堅持做對的事情,把對的事情做好。」這句話在一位有著堅定信仰的眼神又年輕充滿活力的警官口中鏗鏮有力的講出,絲毫沒有任何違和感,這位年輕警官便是現任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的分局長,人稱鐵血好漢的郝心誠分局長。 郝心誠表示,金門地區蛻變的整體環境,是足以牽動兩岸瞬息萬變敏感神經的重要樞紐,而地區的交通與治安更是警察機關極力治理之重點,如何在有限的警力下維護穩健的治安狀況,其中最重要的重點莫過於落實「社區警政」的概念,即是融合民眾力量共同防制犯罪,面對變遷快速的現代社會型態以及推測未來可能的犯罪模式,警察人員在執勤裝備、員警技術訓練上都應該隨之加強,平時也會加強走動管理和撥放一些執勤時的影片與同仁互相警棋推演,藉經驗的傳承以提高同仁執勤時的自身、對方及案件整體性的安全,利用即時的鼓勵獎勵認真付出的警察同仁,適時的與同仁討論、溝通,接納不同的意見。他表示,成功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成就才是團體共享的榮譽,相信在他的領導之下金城的治安一定會越來越好。
圖文:鐵漢柔情郝心誠堅持做對的事情。(記者湖明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