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馨協會台灣年會 市長夫人盼促進台灣婦權更成熟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SI)是聯合國認可的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婦女服務社團,積極投入各項婦女權益保護關懷服務,中華民國總會台灣年會今(27)日在台中登場,市長夫人廖婉如出席感謝會員們的貢獻,期待與大家共同努力,讓台灣的婦女權益更成熟、人與人相處有更多平等與尊重;她也呼籲民眾關心周遭的婦女移工,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今天年會包括市長夫人廖婉如、市府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中華民國總會總監陸游月紅、創會總監蔡鈴蘭、美洲聯盟主席Dawn Marie Lemonds、美洲聯盟執行長Elizabeth M. Lucas及美洲聯盟理事潘維剛等人都到場參與,場面盛大隆重。

廖婉如表示,近期有好萊塢女星站出來跟大家說,自己過去曾有被性騷擾或性侵害的經驗,進而在世界各地席捲一股「Me Too」風潮,而這樣的議題在台灣應該不是少數人遇到的問題,連她自己都曾遇過被性騷擾的情形。

廖婉如指出,當國際興起關注「Me Too」風潮的議題時,也是台灣社會要做自我療癒的時刻,告訴自己過去似乎發生過感覺不舒服的事情:「Me Too」,未來可以做什麼努力,讓台灣在婦權上、人與人相處上有更多平等與尊重。

她也呼籲大家可以從尊重關心家裡或工廠中的女性國際移工做起,因為有她們的幫忙,讓民眾每天的生活更舒適,而移工朋友在台灣受到的尊重程度還有努力的空間,大家不妨可以問問家中的移工朋友生日是哪一天、了解是為了誰而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等,讓她們因為大家的關懷而使生活更好,這也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創會宗旨。

未來也能更進一步朝著協會未來十年的大方向「教育」而努力,瞭解自己可以透過移工朋友在她的母國做什麼事,或是幫助某一個生命得到教育等,相信這是大家都有能力做到的,期待可以一起努力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美洲聯盟理事潘維剛也肯定表示,「Me Too」就是受到性騷擾、性別暴力的女性勇敢站出來,自己決定身體的自主權。她也分享活躍於各領域的優秀女性代表人物,期待大家一同感受「女力」時代的崛起,追求實質的兩性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