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男迷途路上趴趴走 熱心茄萣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精障男迷途路上趴趴走 熱心茄萣警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陳韋銓、李宜靜、李錦彥及簡湘玲等員日前巡邏勤務時,發現有名男子一直在茄萣區茄萣路一段巷子內徘徊,員警便立即上前關心詢問是否需協助幫忙。詢問後發現這名男子疑似有精神障礙,無法清楚的向員警表明身分,詢問附近民眾皆不認識該名男子,

精障男迷途路上趴趴走 熱心茄萣警助返家。(記者張文晃翻攝)
精障男迷途路上趴趴走 熱心茄萣警助返家。(記者張文晃翻攝)

經員警先帶返所並與其聊天安撫其情緒,再利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成功得知這名葉姓男子(18歲),並查出葉民曾有失蹤紀錄,於是馬上連繫其家屬,此時其母親正因遍尋不著兒子行蹤,心急如焚,接獲訊息立即趕至所內將葉民帶回。據了解,葉民患有精神障礙不善與人溝通,當天趁母親一時未注意就跑出家門後卻找不到回家的路,於是在路上徘徊遭人誤解,欲逃跑躲藏,所幸員警及時發現,順利協助葉民找到回家的路。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茄萣所員警發現民眾需要協助,立即主動前往關心,發揮日行一善之精神,此事表現出警員認真積極、充分發揮了警察之大愛及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