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警為民服務 平安護送婦人返家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巡邏警網人員日前下午2點左右平安護送一名馬姓迷失婦人(26年次)返家,深獲家屬感謝。

過埤派出所警員曾啟政與警員邱佑心擔服巡邏勤務,巡簽過埤郵局巡邏表時,遇有一騎乘腳踏車的婦人前來向警方請求協助,婦人表示自己忘記回家的路程,請警方幫忙;得知婦人無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後再試著詢問婦人是否記得自己的身分證號,婦人想了一段時間並說出了一個證號,員警便利用警用電腦查詢,經使用相片比對,確認馬姓婦人身份。

警方查詢出婦人身份欲載送其返家,但婦人向警方堅稱自己騎腳踏車返家即可,但員警不放心婦人獨自一人返家,便以溫柔勸說的方式,終使婦人坐上警用巡邏車,一路上婦人不斷感謝警方不辭辛勞地載送,警方則回應婦人這是我們該做的,不必掛心。最後,順利抵達婦人住處並將其交由家屬照顧,警方提醒家屬日後要多注意婦人動向並建議在婦人常穿的衣服上繡上家屬聯絡電話後繼續執巡邏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