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 暖警伸援手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行動不便 暖警伸援手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邱孟威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於16時10分接獲民眾報案在和平二路有一名老伯疑似是迷途老人,需要警方協助。

警網立即前往現場,到場後只見一名老伯面露無助站在人行道,而警方詢問老伯基本資料時,老伯只記得自己名字(姓黃、20年次),其餘一概都不清楚,甚至連自己的住家地址都忘了,邱員於是先將老伯以巡邏警車載回派出所,將老伯攙扶下車帶至所內提供茶水予以飲用。

邱員此時越看老翁越覺得眼熟,因為在轄區內常會有不同原因而迷途的老人,所以每當有尋獲迷途老人,都會將其資料拍照建檔,邱員立即將檔案資料拿出來比對,果然在檔案內發現老翁的資料,原來老翁有多次走失記錄,幸好當時警方有將其資料建檔並留下其配偶電話及住址(廣州二街)。

警方查明後,開巡邏車將老伯伯護送返家,到達家門口時,就發現其太太正焦急的在等待其丈夫歸來,老夫妻團圓後不斷地感謝警方的幫忙,老太太向警方表示其先生下午獨自外出運動,但因年事已高,對住家地址常常記不清楚,老太太在家中等了許久仍一直不見其丈夫回家,十分著急,又不知從何找起,幸好警方及時出手相助,替老伯找到回家的路,讓老夫妻能順利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