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女警與歐巴握手言和為哪樁?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歐巴」(韓語‧兄長或愛人的暱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林立肯、黃薇儒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深夜行經臺中市南屯區大觀路口附近,2位韓國籍男子向員警招手求助。其中一位河男(27歲)用簡單中、英文夾雜方式向員警表示,2人來臺旅遊,從旅館外搭乘一臺計程車外出到燒烤店吃消夜,下車後才發現皮夾(內有台幣1萬7仟元與護照)遺留在計程車上,因未注意記下計程車車號,不知如何是好,恰巧看到巡邏車經過希望員警能幫忙。

2名男子隨員警返所,警員王藝樺先請他們回想何時到達燒烤店,依下車時間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得知他們搭乘的計程車車號。王員聯繫計程車司機,但司機表示他已回梧棲區住家,未注意後坐有無遺失皮夾,需先確認一下,後經確認後發現遺失皮夾一個。因時間已晚,員警請司機先交付當地梧棲分駐所,2位男子在旁一聽聞遺失皮夾還在,開心的笑了,表示自行前往梧棲分駐所領回,河男事後一直表示要買飲料請員警表達謝意,員警婉拒他們好意,表示為民服務是員警的職責。

大墩所所長周景彬所長表示,為民服務不分國籍,能積極協助外藉人士解決急難,是最好的國民外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