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拾荒迷失 長竹警護送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巡佐段春華及警員李英傑於107年4月1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轄內盧厝的天元宮有發現一位迷失老人,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臉色蒼白的老婦人,亦見到裝滿回收物的拖車,口中喃喃自語,告訴警方自己是從嘉義市西區一路撿拾資源回收物,不知不覺就徒步走到嘉義市東區的天元宮,兩地距離約幾十公里,且天元宮位於山坡,難以想像一位年屆不惑的老婦人能夠獨自一人推著拖車徒步走到此處。

 

現場因為老婦人不願搭乘救護車到醫院照護,警方隨即聯絡老婦人住家的磚窯里長王張錦淑後,得知老婦人居住地後立即護送老婦人返家,警方也特別向家屬叮嚀老婦人的身體狀況及緊急報案的電話,希望家屬可以特別注意長輩的身體狀況,若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隨時可以向警方或其他相關單位報案,老婦人家屬對警方的義行感到萬分感謝,更肯定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