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 4月20-23日臺中國際展覽館舉辦 – 焦點時報

第四屆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 4月20-23日臺中國際展覽館舉辦

產經特派員游穎達/台中報導

今年已邁入第四屆的「2018TAIDM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預計4月20日至23日在台中烏日高鐵特區的「臺中國際展覽館」舉行,攤位規模達到600格,規劃智慧建築、綠建材、石材陶瓷、綜合建材、廚具櫥櫃區、衛浴五金區、藝術家具七大專區,將是上半年全台最轟動的室內裝修建材展。

展前記者會展示特請模特兒動態走秀展示參展廠商精品。圖/記者游穎達攝

「第四屆TAIDM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是由國內五大團體包含:臺灣建築發展學會、台灣省室內設計裝修商業聯合會、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臺中市直轄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博思達會展公司共同攜手共同主辦。去年第三屆使用展覽面積約13,000平方公尺,吸引超過3萬人次專業人士及目標消費群進場參觀,是上半年全台規模最大,也是全年度中部最大的建材展。

博思達展覽公司總經理翁瑀表示,本屆TAIDM有很多亮點,像智慧建築專區,就有很多廠商符合台灣建築中心公布綜合佈線、資訊通信、系統整合、設施管理、安全防災、健康舒適、貼心便利及節能管理等八大智慧建築指標,將展出相關監控、材料供應及施工等,對提升民眾居家品質有相當大的幫助。

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吳文君理事長致詞。圖/記者游穎達攝

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吳文君理事長受訪中指出,在邀請參展過程中,得到廚具櫥櫃公會方面大力支持,願意帶領公會內績優廚具櫥櫃廠商共同來響應參與,另外今年建材展最大特色就是,台中市政府推出「木創休閒區」,提供木工產業一個展示平台,以及台灣建築發展學會首屆「台灣建築新秀獎」的舉辦,以鼓勵培育國內優秀的設計人才,同時這次建材展也將力挺爭取2022世界設計在台中,展望未來將更有助於建材業與室內裝修業的發展。

除此之外,包含綠建材、石材陶瓷、綜合建材、衛浴五金區專區,也都有多家廠商展出以健康為訴求的環保綠建材,以及時尚美觀與功能兼具的廚衛精品,以及各式各樣和室內設計裝修相關的建築材料,還有各式建築工程材料的新技術、新工法發表,如首次台中參展,在亞洲算是少數獨立擁有無機研發技術創新能力的「RICHPROFIT利匯豐」,現場將展出各式無機系統產品應用,因此來參觀本次展出,不管您是建築師、室內裝修設計師、甚至是建商、營造廠等建築相關專業人士,或一般對室內設計、裝潢、修繕等有需求的消費者,皆能滿足來參觀者的需求。

展前記者會特請模特兒熱鬧開場,宣告迎接展會即將正式展開。圖/記者游穎達攝

翁瑀總經理特別強調,本屆展會將移至位於台中高鐵特區的臺中國際展覽館舉辦,不論是地理位置、停車與交通都更加方便,歡迎各界一同前來參觀體驗。網址:www.taid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