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警協助迷途老伯返家 順利團圓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林宥洧、田宇柔、孫裕慶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15時接獲民眾報案在廣州、林西街口有一名老伯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協助,警網立即前往現場。

警方到場,只見一名老伯面露無助的站在騎樓,而警方詢問老伯基本資料時,老伯只記得自己姓名(姓黃、20年次),其餘一概都不清楚,甚至連自己的住家地址都忘了,兩名員警認為老伯行動不便,若是外出散步應該不可能走太遠,於是先將老伯以巡邏警車載回派出所,將老伯攙扶下車帶至所內提供茶水予以飲用,並依據老伯所提供的姓名資料,利用警用知識網擴大搜尋範圍,查出老伯伯的戶籍資料(設籍於台南)。

 

熱心警協助迷途老伯返家 順利團圓。(記者張文晃翻攝)
熱心警協助迷途老伯返家 順利團圓。(記者張文晃翻攝)

就在此時,眼尖的警方看到老伯配偶莊○的名字覺得很熟悉,於是去翻找派出所建檔的迷途長者資料比對,果然在檔案內發現老翁配偶的聯繫方式,原來老翁在數個月前也曾走失過,幸好當時警方有將其資料建檔並留下其配偶電話住址(住廣州二街),警方查明後,跟老伯說:「走吧!我們帶您回家!」並開巡邏車將其護送返家。

到達該巷口時,就發現其莊姓太太正焦急的在等待其丈夫歸來,老夫妻團圓後不斷地感謝警方的幫忙,老太太向警方表示其先生中午獨自外出運動,但因年事已高,對住家地址常常記不清楚,老太太在家中等了許久仍一直不見其丈夫回家,十分著急,又不知從何找起,幸好警方及時出手相助,替老伯找到回家的路,讓老夫妻能順利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