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行駛男遭警攔 毒品小惡魔全露現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王璟淯及替代役蘇耕褕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深夜355分發現有一台自小客車在文化路與民權路路口逆向行駛,警方立即上前攔查。

 

警方上前盤查身分時,該駕駛人神色緊張、眼神閃爍看著警方,警方要求駕駛人出示證件,並以小電腦查詢發現該名駕駛盧O助無照駕駛及多筆素行資料,且該車輛並非盧姓駕駛人所有,當下盧嫌苦苦哀求警方不要開立紅單,且在警方盤查時,不斷在車輛旁來回徘徊,引起了警方注意,警方搜索其車輛及身體,發現手剎車上方有一包未封的塑膠袋,內有一疊用橡皮筋綑綁的東西,經仔細查看為十包小惡魔圖案的「MDMA咖啡混合包」,當下盧嫌滿頭大汗說:「剛買的嘎逼!這是放輕鬆用的!

 

警方便當場將男子上拷逮捕帶返派出所,經警方詢問,盧嫌稱因工作收入不穩定,經濟壓力甚大,且於網路中看到有小惡魔包裝的咖啡包訊息,一時興起便購買幾包,孰不知因毒品成癮,購買次數及數量一直增加,而這次遭警查獲毒品,盧嫌表示十分懊悔,吸毒不但傷身,也讓生活品質更加惡劣,且未達到真正降低壓力的目的,警方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躲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防制及打擊犯罪是警察之責任,警察將持續掃蕩犯罪,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此外,吸食毒品造成的戕害身心及所付出的社會成本之鉅,實在不可不慎,假若發現身旁親朋好友有施用毒品之情事,請立即撥打110或是與就近派出所聯繫,及時伸出援手,遠離毒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