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關懷失智長者指紋捺印建檔活動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雲林縣真善美協會在斗六市十三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守護記憶、健康台灣」公益活動,因失智症患者所帶來的經濟成本主要為間接的照護成本,不同嚴重程度的失智症患者,對於家庭、社會及下一個青壯年世代都是非常沈重的負擔,協會會會長黃素艶特邀請斗六分局鑑識小組提供「指紋按捺」服務,防止日後若有走私情形,可依指紋建檔,讓警方更快協尋及確認失蹤者身份,通知家屬領回團圓。

警關懷失智長者指紋捺印建檔活動。(記者蘇杉郎翻攝)
警關懷失智長者指紋捺印建檔活動。(記者蘇杉郎翻攝)

活動中另邀請真善美協會共同向民眾宣導並手持反毒宣導舉手牌與「真善美協姐姐妹妹們」一起拍照宣導反毒活動,並發送「檢舉毒蟲小卡片」、「小心!新興濫用藥物就在你身邊」、「毒品混合變裝新態樣」、「不要K掉你的膀胱」、「反毒三部曲」等宣傳單給現場民眾,以彰顯斗六分局反毒決心,期連絡警民力量共同打擊毒品犯罪。

另本分局受理個人及團體(10人以上)身心障礙者指紋申請捺印服務,服務電話05-5346031、偵查隊鑑識小組,請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