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母子逛夜市走失 熱心警尋獲竟是這原因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有一名年約35歲之林姓父親日前打電話報案,稱接到國小2年級(9歲)兒子之求救電話:「爸爸!我跟媽媽逛夜市走失了,我們在全O福利中心跟好心人借電話打給你」講完後兒子隨即掛掉電話。林父深怕天色已晚,外出之妻小會遭受危險之虞,但苦於自己身體不適,又行動不便,只能在家靜靜等候妻兒歸來,等待總是焦慮難耐,見妻兒一直未返家,心急如焚,想到只有警察可以幫他的忙,立即撥打阿蓮分駐所電話求救,請求警方幫忙協尋。

正在執行巡邏勤務之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謝侑霖、李旻晃等2員,回撥電話向著急父親詳細詢問母子兩人的穿著特徵及使用交通工具特徵後,立即前往轄內唯一的一家全O福利中心來回尋找巡視,但未見這對母子之蹤跡,2員警兵分二路陸續到阿蓮區忠孝路夜市周邊小巷及附近店家穿梭尋找,尋遍了轄區的大街小巷,始終遍尋不著。最後員警沿著這對母子可能返家的路線左右巡視,突然看到前方遠處有一對母子合力推著一台拋錨之機車,員警立即趨前查看,原來他們就是林姓父親報案那對走失的母子。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母子倆逛夜市逛到車子突然拋錨,身上的錢不夠修車,只好推著車徒步走回家,而9歲兒子的一通求救電話,表達不清造成林姓父親緊張,著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般地向警方求救,所幸母子倆安全無虞,護送平安返家,真是虛驚一場!經過員警鍥而不捨地耐心尋找之下,總算幫助林姓母子平安返家團聚,林姓父親對於警方深具同理心且認真之服務精神,深表感謝與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