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毒30年 結拜兄弟前遭警查獲 – 焦點時報

染毒30年 結拜兄弟前遭警查獲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1名男子染上毒癮近30年,十多年的結拜兄弟卻完全不知情,直到日前男子由臺北南下至臺中找該名友人,在路旁等待友人送修手錶時遭警方盤查,警方在男子隨身包包內查獲安非他命,這件事情才曝光,讓友人大為吃驚,一副不可置信,男子在自己好友前遭警方上銬,直呼好難看阿!

 

染毒30年 結拜兄弟前遭警查獲。(記者陳金泉翻攝)
染毒30年 結拜兄弟前遭警查獲。(記者陳金泉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邱姓、劉姓警員行經臺中路段,發現1名男子站在路旁東張西望,行跡十分可疑,邱等2員立即上前表明身分,男子見警方上門,急欲轉移注意力,呼喚在鐘錶店內的友人出來,經查曲姓男子(49歲)為毒品人口且前科累累,經曲男自行打開隨身背包以供檢視,發現曲男刻意避重就輕,跳過拉鍊暗袋不打開,曲男雖然嘴巴說著沒有東西,身體卻不自主地緊張呼吸急促,警方命其打開拉鍊暗袋,在曲男還來不及遮掩之前,警方就看到毒品夾鏈袋,查獲3包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共9.85公克,曲男亦坦承是供自己吸食所用,當場遭警方逮捕移送法辦。

據了解,曲男20歲左右就染上毒癮,與友人已認識十幾年更是結拜兄弟,友人卻對於曲男吸毒的行為毫不知情,直到警方從曲男包包搜出毒品,友人睜大眼睛不可置信當場傻住,追問曲男帶毒品要幹嘛,曲男十分理直氣壯的回答「帶著要自己吃不然要幹嘛?」,讓友人看了直嘆氣搖頭,友人並表示,跟曲男朝夕相處卻不知道好友吸毒,早點知道肯定會拉他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