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通緝犯惡習難改 遭警查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一名雙姓男子(61年次)因涉嫌毒品案,上個月遭臺灣橋頭地方法院發布通緝,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員警訪查得知雙嫌之行蹤後,持續鎖定追蹤,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總算成功將雙嫌逮捕歸案。

毒品通緝犯惡習難改 遭警查。(記者張文晃翻攝)
毒品通緝犯惡習難改 遭警查。(記者張文晃翻攝)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巡佐陳福宏、警員陳冠倫、劉錦仁、張博舜等員日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18時40分巡經阿蓮區中正路502巷口時,警方眼尖地認出追蹤多時的雙姓毒品通緝犯的代步交通工具就停在其住家門外,員警經其妻子同意後入屋查看,果真發現雙姓嫌犯在屋內,經再查證確定雙嫌確為臺灣高雄橋頭地檢於本年3月底發布之毒品通緝犯。執勤員警亦在其房間內搜到一罐疑似裝有毒品海洛因的白色罐子(含罐毛重11公克),海洛因鏟管一支,經帶返所檢驗呈毒品海洛因陽性反應,雙姓毒嫌亦坦承不諱。

經了解,雙姓毒嫌染上毒癮長達20多年,受過兩次觀察勒戒,仍然無法克服毒癮,員警經其同意搜索後,又在雙嫌之住居處查獲毒品海洛因,全案經警帶返所偵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